close

荷航台北到阿姆斯特丹的班機是半夜00:20起飛
這班飛機多數乘客是由馬尼拉出發到台北轉機往歐洲
真正從台北出發的乘客並不是很多
由於轉機乘客得以先上機,因此在登機室等待時就比預定登機時間晚了10分鐘
可想而知,真正起飛時間也會比較晚
原定0:20的飛機到了0:40才起飛


網路上很多討論關於荷航的文章
因此我也來分享搭乘的感受
起飛後除了詢問是否需要耳機外
老爺爺和阿珠媽空姐會分給每個人一個小紙袋
裡面有一小瓶礦泉水、一套牙刷牙膏以及一包nuts
(不過我不確定這跟艙等有沒有關係,我是加價買的座位,後有詳述)
然後就立刻開始準備供餐
經濟艙餐點沒得選,主餐就是雞肉搭配泰國香米
荷航的餐點分量很少,整個餐盤大約就是桌子的4/5大小
吃完晚餐開始進行非常短暫且快速的免稅商品販售
接著老爺爺和阿珠媽就立刻關燈要乘客睡覺

這整個睡覺時間我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---又冷又餓
一直要等到降落前3小時才會再提供一份小小的早餐
這次早餐有兩種選擇:雞蛋搭配馬鈴薯或藍莓鬆餅
吃完早餐又是非常短暫而快速的免稅購物
然後就要準備著陸了

如果以台灣的時間來算,我的胃錯過了早餐(我最重視的)等於是接近中午才有得吃
不過中間爺爺和阿珠媽會分送飲料還有荷蘭鬆餅大約兩~三次
這次整個航程非常平穩
同時也非常準時(有時會提早)抵達阿姆斯特丹

其他TIPS:
1.起飛前24小時可到荷航網站辦理登機,有特殊飲食需求者一定要在這時候到KLM網頁確認你的餐點,事先跟旅行社買票order special meal的根本不算數
2.建議機上自備餐點,荷航可以自費加購義大利餐等等特殊餐點,我沒吃過,上機前買些購豆干、蜜餞、切點水果就很棒!
3.如果要加購行李可先至KLM網站加購,機場現場加購價100美金,網路加購行李打八折(限加購的第一件)
4.荷航機艙空氣乾到不行,建議自備口罩,我後來全程戴口罩真的好非常多,另外要一直喝水
5.另外,無論你多早訂機票,都無法選到非常好的位置,聰明的荷航早就把座位依舒適程度、前後做了價格分類,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坐前面一點的、走道的,甚至還有椅子傾斜兩倍、與前排座位距離加大、安全門旁邊等等的座位,全部都要依舒適程度付費,大約分為四個價格等級,強烈建議額外加費選位,選位時KLM網頁會出現該班飛機的整個座位圖,機翼、廁所、烹飪間相對位置一目了然,這次選擇座椅兩倍傾斜及腳的位置加大10公分,且座位就在商務艙後一個艙等的第三排,會發現這個艙等幾乎都是荷蘭旅客且幾乎都是商務客人,因此非常安靜,由於這個航班是從馬尼拉轉機過來,後面的艙等幾乎都是馬尼拉來的客人(沒有特殊意思),曾經遇到從台北起飛旁邊坐一位膚色較深的鄰座旅客,整個行程非常自在的腳放到我們這邊的座位,沒有加費的座位本來放腳的空間就很小,腳只能打開不能伸直,遇到這樣的鄰居實在痛苦,再次強調這跟膚色無關,就是遇到的剛好是這樣,寒假一般經濟艙選位免費,較舒適的艙等選位價格約從台幣2800~台幣1200間不等,暑假因為是旺季,連一般經濟艙選位都要付費(你選最後一排的位置也要900元),出發前一天會有選位大降價的促銷,如果可以熬到那時拚拚看運氣可以省一些錢!
6.長途飛行一定要帶著U型枕上飛機,這次買了cabeau記憶枕,真的很不錯!
7荷航的毯子很常可以從身體蓋到腳,相當不賴! 一般航空公司不是蓋身體就蓋不住腳,不然就是只能蓋到下半身,真是蓋這裡也不對,蓋那裏也不對。如果腳容易水腫,有看到商務客穿加壓襪,長度大約是到膝下,下次來試試!
7.可以自備耳機,空姐會提供轉接頭給旅客,但是沒有USB充電的插槽
8.有些朋友很在意的機上"影片"好不好看,我只能說"有得看"但不是很多,原則上台北飛阿姆斯特丹的飛機影片比較少,
但如果是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的飛機比較新而影片也會多一些
9.荷航機上有販售Daniel Wellington的手錶,這個品牌近幾年很夯,可以考慮購買,而且還加送一條錶帶,售價比台灣便宜一千多元!

10.現在各機場都有手機充電處,記得自備手機充電線,更重要的是記得帶轉接頭,荷蘭及瑞典都是兩腳圓頭(比較粗的圓頭!)
11.荷航行李重量的規定很嚴格,有一次帶了兩件行李(兩件加起來不是可以有46公斤嘛~)櫃台人員會要你一件一件秤之外,不能用兩件相加,一件就是23公斤,那櫃哥說我可以當場打開行李箱,把裡面的東西搬來搬去,直到符合規定為止。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荷航 台北飛阿姆斯特丹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chi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